crescent(精神状态良好)

过客匆匆,玉麟长久

云萝

*润玉×柏麟

**囚神背景

与卿共赏花,此间乐,不思蜀





下(一)


 润玉做过一场梦。


“其实我早已对你钟情”榻边的道修正温和看着他“只是不知该如何面对自己的这份心意”


“无妨,我亦喜欢你” 


男子听言往这边靠了靠,然后拥住了他。道修虽是不发一言亦未回抱,但却并没有推开自己,那该也是喜欢的吧。



昊辰是个凡修,年岁更没有自己大,就不知其为何总有种端庄威严,可在他含笑讲道之际,又令人如沐春风。


与他初见,却似重逢。


润玉总觉自己这无情道莫不是修偏了,因当昊辰将头靠至肩上时,确在怦然心动。


这仅仅是个不切实际的梦而已,那自己略微放纵一些……无所谓吧?毕竟他曾亲口说过天道有情。


“我可以亲你么,阿辰?” 润玉试探道。


怀中人听言直起了身,随后将头微转以免和自己对视。


“好啊。这也是我的心意” 



两相吻,心动愈甚,而有些事但凡开了头,便一发不可收。


润玉此刻则更觉这对己规束终究被高估的太过,因好不容易离开那正相回应的唇,却再亲上他露着笑靥的面。


吻随后于道修颈间流连,男子又觉所着衣袍碍事,而他们的气息都开始变重。


“……我真的好想你,阿麟。即便是五内俱焚……” 


“曾经是我没看见你的心意。如今,我不会再放手了”



……阿麟?


“玉儿” 忽闻一唤,但润玉没醒。


“玉儿” 又是一声,润玉方才睁眼。


“梦到什么了让你如此开心,连唤都唤不起来” 坐于竹榻旁的昊辰看着他,此情此景与那绮梦如出一辙。


“我梦见阿辰说愿伴润玉长久” 


“当真如此?” 道修打量着他“你为龙,与我这凡尘仙修怎能长久?”


【这是记忆开始恢复了?竟在跟我遮遮掩掩,当真心口不一】


“润玉平日所见,阿辰的道心坚如磐石。正同那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而阿辰必会有所成 ”


【此乃润玉真心所愿,这样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了】


“你呀,真是越发的能说会道了 ”道修不由莞尔“贪睡了这么久,确该起来接着练功。玉儿你天性聪慧,资质出色,但也不能纵容自己有一日的荒废 ”


“那我就去更衣” 


【还和我见外】


看着道修彻底离开,用被子将自己全裹的男子这才下地,而那难以启齿的变化令他羞愧,清心诀更一遍遍地默念。


【仅仅是个梦而已。只要能够在他身边,我便心满意足】



天道酬勤,笨鸟先飞。但如果本就优秀之人却还在孜孜不倦地修行,那可谓是瞬息千里。



“我想玉儿该有一件自己的武器了” 


男子听罢将竹纹扇收回并疑惑地看向道修,他则从檐下走至自己面前。只见其双手同时施法,化出一柄透蓝长剑。


“这是由阿辰左腕那宝珠化出的?”


“的确” 道修浅笑并将剑又收回去,然后将珠串给了男子“此宝物性寒,但于你应是契合。玉儿便按照我方才示范接着练习,好趁热打铁”


“有劳阿辰从旁指点” 


男子朝他一笑,但剑化的却是一回生二回熟,三回直接收放自如,昊辰见状简直都怀疑这东西原本就是他的,无奈润玉仍旧一问三不知。


若非真的失忆便是装得太像,自己姑且先信他。


可到传授御剑术时,润玉就有些吃力了。龙为鳞虫之长,既可腾云九霄,亦能入渊潜海。


但这些天性用在御剑会飞得太快,加之还是个不熟的,最后从剑上飞出去就为必然结果,于是昊辰就总忙着施法将他给拉回来。


那直接乘云不好? 道修起初也抱这般想法,然而润玉乘云就引霹雳,可昊辰并未放弃,他将教习之地选在了泸水。


大江湍急,道修一番凌波微步仍旧稳健,仿佛去哪儿都是如履平地。


“还在想前些日子的事?” 


立在剑上的男子朝他点头“我觉自己宛若一天谴之人,否则怎总招天打雷劈? 或这修仙对润玉也并非是条通途”


“放着好好的仙不修,那玉儿想修什么?” 

道修对他问,但未显露出愠怒。


“不知道”男子接言“阿辰潜心修仙,而我却只想和你在一起。不管阿辰怎么看,这便是润玉的心思 ”


【此话当真? 可你所唤的那声阿麟是谁?  

罢了,这些于我有何意义?】


“既然修仙是我想做之事,那我就一定能做得到。其中关键在你”


“我不太明白” 


“玉儿的心结无非是遭了天谴。若以逃避为目的修行反而忽略自省,这般修仙确非通途,到头来我怕你会陷万劫不复。


断情慎独,守心明性,此为大道无情诀第一条” 道修注视着男子“你平日虽将心法背地烂熟,可却没有真正入心”


“那我该如何做到这点?” 


“总说知行合一,出山历练必不可少。但在这之前,玉儿必要将基本功修习扎实”


“到时阿辰会与我同去么?”男子的期待溢于言表,抿笑的道修最终点了头。



不论先前怎样,润玉觉得这段时光很是难忘。自随昊辰出去历练五年,就与他一起观览万水千山,斩除妖邪。


“都学会偷看了?” 花下的道修忽而回首。


放眼紫雯如瀑,蜂蝶穿行;若说玉竹清直,那么云萝幽雅。


“此景不由让润玉想到岂易访仙踪,云萝千万重”执花的男子微笑回应“如不这般看着,守着,唯恐寻着的仙失了踪影”



“那玉儿你喜欢这花吗?” 道修取了些花穗置于掌间细察。


“当然了” 


“即便它有毒?”


“正如鮜鲐虽含剧毒却仍为世人喜欢,润玉也不会因此拒绝接受云萝之美。


就好似明知所有还愿同那飞蛾扑火,但到底事在人为。万一就不同了呢?”


【你还真是执迷不悟。难道这就是飞升失败的缘由吗?】


“既然喜欢,那我们便将此花带回去栽种,如何?”


“甚好”



后来,两人在清心庐前搭起了棚架。


日出月升,四季交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原本只长叶的云萝终于开花,而昊辰则用润玉处理好的花穗酿了酒。


“这酒具有解毒之效,但其性与你相克,得少饮些”


“距那件事都过去了六年,阿辰竟一直挂念” 男子说着为他们都斟了酒“不过比起润玉,这花酿应该更适合阿辰”



有心,世间则无难事,可也并非尽是坦途。在他们出山的第四年,便参与了众仙门对钩蛇的斩除。


最终那条广吞人畜的八丈大蛇被消灭,润玉成了仙修们关注的对象。


不仅因他表现抢眼,还因为被钩蛇咬了,却没中剧毒身亡,倒跟个没事人一样。


昊辰则答他不过是尾化龙失败的鲤鱼,如今这不上不下的道行正能够保命。原以为是什么高人,半天就是条鱼精。


有人凑完热闹就走,有人明里暗里地不屑,而应付完另一些还在打问的,昊辰带着润玉离开了。


助他逼出余毒之后,出山第五年的他们开始踏上归途。


“阿辰当时莫不在扯谎”相随的男子忽然问“为修道者不该讲真话?”


“那我说你是龙,除了让各路仙门问的更多,他人借势吹捧或从旁生事外,于修行何用?”道修则应。


“历练不仅要澄心明道,玉儿还该懂得一些身处尘世之理。下回出山,你自己去”


“这不着急”男子说道“阿辰自己不也有摔伤? 独在深山难免不便,而我会陪着你,直到伤都养好了,润玉再去不迟”


道修浅浅一笑。






——————————————

超字了,对下篇进行有丝分裂

玉儿永远的白月光,不接受任何反驳与回旋镖










评论(10)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