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scent(精神状态良好)

过客匆匆,玉麟长久

云萝

*润玉×柏麟

**囚神背景

辰辰子又开始首推无情道与修仙了 🙃






中 

当昊辰醒来,他正躺于潭边的一块石头上,天放晴,晚霞正好。


道修起身掸了掸纤尘不染的衣袍。又望潭中,那条龙在沉睡,红鲤悠闲地游。


明明记得这龙醒过,但睡着的却反而是自己,昊辰只觉奇怪。然转念一想,虽相距较远,不过自己也能御剑来看它。


于是道修回了清心庐。


自此以后,每逢修行完成,得空的昊辰就会前来,不过他并没有看到龙醒。


可有一日,当道修如往常般地朝石潭走,就见一人正背对自己立在水中,皎皎月光下,身着的那袭素纱透现斑驳。


道修本欲细看,奈何那人已经察觉,然后他们两相对视,都分外尴尬。


“不才昊辰,并非有意冒犯” 道修说着便转身。


这刻只听那男子答“在下表字润玉。其实道长可以转过来了 ”


道修依言,就看润玉仅露头肩。


“这里是道长的修行之地?”


“你为何会有此问?”


“因为昊辰道长总来” 男子说着又将自己往水中沉了沉“而你的脚步声,我听得见”


“并非” 


昊辰见状则应 “我之所以经常来此,是看到你在这儿。润玉你受过重伤,能否告知缘由?或许我可以帮你”


“道长若是想助,不妨下回带些旧衣来” 

润玉又答“至于这因何受伤,我不太记得了 ”


“是吗?”道修不信“那你的伤可容我上前查看? 若是拖得久了,怕会生出疮疡”


“……” 


润玉看了看他。可正当近前的昊辰向其衣襟伸出手去,这人却往后退了几步。


“怎么了?”


“这身伤疤太过的丑陋可憎。道长还是不要看了”


“你既如此在意,便更该接受诊治。早过弱冠之年,还用得着我来反复体恤吗? ”


润玉最终让道修褪下了衣衫,其实他胸前还好,除了心口处尽是陈年划伤,密密麻麻,至于那嶙峋后背凸起的黑色斑纹密集更甚。


昊辰刚看完伤,润玉当即用纱衣将身体裹住,然后再沉了水中。


而道修的神色不禁复杂,因为那伤痕看上去似是飞升失败的天劫所留,这种程度要换寻常仙必早魄散,可见润玉的道行不浅。


所以自己该做什么,或者选择袖手旁观? 


“若多有不便,道长自不必勉强”


“不”


道修终归阻了润玉回潭“你虽属水,可总泡在这里养伤不是个办法。随我来吧”

 

“承蒙道长不嫌弃”温笑的男子再度看向他,这令昊辰倍感熟悉。


但见他真身收得实在费劲,恐怕连飞也成问题,道修唤来了剑。


润玉则让他以仙术移至身后。“我们要御剑回去,而你可得站稳了”


“……好” 


“双臂张开” 

临行前,昊辰朝后看了一眼。


即便如此,润玉果然还是因没站稳直接从正快速飞行的剑上掉了下去,他更忙要显形。 


转看原本晴朗的夜空霎时上了一层乌云,天雷竟又出现,下坠的男子见状确是不敢再有任何动作,因为昊辰就在上面,但自己又看不到他的身影。


男子闭上了眼。


然此刻却被猛地一拽,自己则又在了昊辰剑上。


“愣着干什么? 将我抱紧”润玉依言紧环住道修腰身,他们飞得愈快,身前人的发带飘飞,隐约的天雷于后相随。


好在等道修御剑出了那笼罩的黑云,一切又是安好了。



清心庐中

“嗯!” 盐水擦过背脊,润玉只觉自己仿佛又让雷给生劈了一遍。


“仙术对你的伤无甚效用” 道修忽出言,随后将桑白皮粉敷了上去“因那霹雷似是由你飞升失败所致”


“这样么?” 男子说着要起身着衣“可我的确什么都不记得了”


【看来他依旧不相信自己】


道修见状则将其按回了榻上。“药刚敷上去,你若想这疤好的快些,就更不应捂着。许是还该添一味丹参”


“昊辰道长竟然通晓药理” 看道修对这身伤疤毫不介意,润玉所幸也不再暗中挂怀。


但昊辰闻言直感奇怪。这庐中分明没有医书,自己又是从哪儿知道的?


【罢了,能用得上就是】


自此以后,这深山竹庐里便住进了一尾白龙。



“这世上无论是人,是妖或者是魔,都想得道成仙,也唯有成仙才是这世间至高无上的正途”


“是吗?” 


男子扭头看向同坐石台的道修,泸水正于他们下方奔流不息。


“道长不曾说过,我这伤正是因飞升不成所致。既如此,那润玉不成仙就很好,别无所求亦是逍遥快活” 


可这下道修却不满了。


“莫要与我颠倒是非。你为何飞升失败,自己竟还不知吗?”


“什么?”正俯瞰江水的润玉听言再转过头来。


“要想真正得道,便应摒去世间一切的纷扰,专心修仙,方有所成。而当下你的心境正好 ” 道修说及此,不由朝他微笑“我想这无情道很适合你” 


“何谓无情道?”


“大道无情,方能摒去一切纷扰,化去浮世心魔;大道本真,其余皆为虚无。世间千万道,万物亦为道,可无论何种道法,都归奉于天界,是以,以天道为道心”


“以天道为道心?”


男子不由皱起剑眉“要修无情道必须得是这样?”


“我方才已经说过,这不论何种道法”道修则答“便连情诀也是如此”


“那么昊辰道长认为这天道有情吗?”


道修听罢又笑“我说你怎有如此多的为什么哪? ”


“古语有云,闻之不若知之,而知之不若行之。润玉连所修之道究竟是何都不清楚,这般糊涂修行定是修不好的”


道修笑意愈甚,后接言“其实我认为天道有情”


“何以见得?”


“道生万物,百态自然。若无它,万物尚处虚无混沌,又怎来你我今日在此论道呢?


可见天道并非无情,然最至公。而有情无情,本就没有什么界限,全在你如何去想。但天道乃苍生万物的根本法则,于破坏者,道必摧之”


这时的道修忽显严肃。


“听昊辰道长的一番解惑,润玉似是有些明白了”


“既然明白,那你愿随我一起修行吗?”道修看向男子。


“我愿意” 男子也看向他,笑意温柔。


【在无尽黑暗中踉跄,不知去何方,唯你确同一束光,往后相伴随行,便已足够,除你之外,润玉不求其他】









——————————————

碎碎念:

*我在置顶说过囚神,这篇总体为香蜜琉璃的书剧脑补架空向,每坑背景方向不同,后续情节自然不一,建议订合集,慎关,防触雷。


另外针对一点,像只学好语文文章和数学公式,能保证文综理综也都一样思路? 地理经纬,有机化学,物理能量守恒怎么解? 普朗克牛顿没你秀。


剧版琉璃,照怼不误,一个个的都什么东西(天帝更是)


*评论于我依旧是最大动力,对写手它不长热度,但对读者有粮票奖励。看都看了,就留个评,再把粮票转送给自己喜欢的太太,这不香吗?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