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scent(精神状态良好)

过客匆匆,玉麟长久

云萝

*润玉x柏麟

**囚神背景






下(二)


润玉以为他们尚有很多明日明年,然而,天若有情天亦老。


不知是何原因,在回山的几年,昊辰的身体越来越弱。起先他还仅是面色苍白,但用了药再静修几日就又恢复。


可后来昊辰让自己去采的药是只增不减,他静修的天数也愈发延长。


润玉用攒的全部盘缠私自请了郎中过来,但他开的药跟昊辰大同小异,至于病因可能源从先前内伤……



时值清晨,山中雾气缭绕。归来的润玉将各类药材放置桌案,当走入道修卧房,那人同样不在榻上。


于是男子去了他们经常练功的泸水岸边,果然找到了人。


“你来的正好”


不知怎的,润玉听罢只觉心中没底。


“我想你该离开了”


【究竟发生什么了?】


“是润玉还有修行不到之处么?阿辰可以指出来,但不要赶我走” 男子对他恳求。


【不凡之子,必异其生】


“看来这错没错,你的确不知。而我早就说过医治由我自己来”


道修朝男子露出已显青斑的左腕“你的血与我不融,若是怕我走得慢,大可拿其再入药引”


【我的时日不多了。你若再要胡闹而不懂得顺应天时,这天谴破不掉】


“我错了……我不知道……”


【但阿辰的气色确实好了许多……】


“只怪当初太想积善因,才会救下你这天谴之人,我妄念太深又逆了天道。如今恶报加身,真是害了我自己”


【我所作所为,向来无甚可悔】


“润玉这条龙虽为天谴所制,但还没有落魄到需要一介凡修来抵挡灾劫的地步”

 

【我,不过就是你用来积累功德的一颗棋子罢了,更逃不掉受你鄙弃的命运】


“切莫自作多情。我既是一介凡修又怎会替你受此天谴? ”道修转过身来。


“虽有心斩断恶果,可是因果相依。润玉,你该不会恩将仇报,自行了断吧?”


【若你如此,当真愚不可及】


“除非天道不容,润玉一定会好好活着”忿然的男子朝他跪下。


“予我希望,又毁我希望者,皆为道长。此一拜,是还道长收留教导之恩”跪地的男子又行拜礼“再拜,全断十余载师徒情分”


“好,但我不想欠你什么。出山所需的盘缠回庐中拿了再走”


“不用”决绝离开的男子并没有转头。

都说天下之大,自有一容身处,润玉回了那方水潭。他哭了许久,整日浑浑噩噩,反正谁也看不见,山中下着雨。


而昊辰回去后不久便是卧榻难起,得亏那日能够撑着,将药一断,身体垮得更厉害。这连天雨下得愈发大了……



润玉是被雷声惊醒的。


他蜷在潭底,听着轰鸣声由远及近,貌似自己的天谴已至,既然这是逃不掉的劫数,如今便只能应劫了。


【对道长,我说不出什么自求多福的话。可还愿你康乐】


然意料中的痛苦并未如约而至,男子斗胆浮上水,发现乌云正朝清心庐所在的方向聚集。


天谴竟转嫁给了昊辰。


这莫不是他道貌岸然的报应?


【即便身死神灭,这种苟活我从不需要】


男子冒着风雨御剑赶来,就见院中遭雷击的棚架在燃烧,还有其上攀附的云萝。


他急忙要往屋中,只听一声“轰隆”巨响,骤现的霹雳击中竹庐,周围都起了火。


昊辰那么忌惮天谴,必在自己走后就移居了,不然怎未见庐中透出丝毫光亮? 


施法灭不掉火的男子却依旧选择冲了进去,这傻子他当得倒是心甘情愿。


可那个人没有离开。


“撑住!我这就带你走”


连忙给他渡了灵力,男子将气息奄奄的道修从竹榻抱起,雷火自他的青衫下摆直往上烧,感觉好似正被利刃活剐着鳞。


“咳咳……执迷不悟啊!”恢复些意识的昊辰说的头一句依旧为责备。


【我本想助你顺利度过此劫,可你呢?将我说的全忘光!】


“但我不救你便真的来不及了!”


见那双含情目微红浸泪,润玉总想这是不是自己的幻觉,而当下,他们正被劫雷紧随。


昊辰这刻没了动静。


最终,男子拥他潜进了初见的水潭。


【都说过不相念,不相寻。当真就是两个傻子】


霹雳入水,此回,两人都未再醒来。



一道金光返天。



天界

“帝君您这是找到陛下了?” 应御令随行的贪狼问道。


“他就在泸水的通天途附近,但正受着天惩雷火,我们得尽快下界”


“这么说您应该能用神身下凡?” 玄衣星君看了看未有丝毫变化的天。


“对”天君回应匆匆。


前一次自己被极道天惩挡回来也就罢了,落身凡胎确实找到了人,却让天帝抹掉带下界的记忆,白白浪费十五载。


【无论如何,我定要带你重归天界】


一路上,出奇的顺利与意外的安静。


斜阳照耀,落花飘零。


复观石潭中,天君只见到结界里完好无损的那具凡体,旁边的人鱼泪正泛着莹蓝辉光。


贪狼见状默默退了下去。


而天君此刻却说不出什么为情羁绊所困,全无格调的话来。


【无妨爱我淡薄,但求爱我长久。愿阿麟安好,万世升平】


天帝,是这天地间最大的囚徒,统领三界的天君亦如此,他们从来都是。


“走罢” 


潭中凡身被化散而去,将人鱼泪戴回的天君沉默不语。



天河边 琼树下


“知道回来了” 


幽蓝虚影忽然出现在对面。


“是我一直不肯承认自己的心意,才会经此情劫”天君对虚影道“玉儿最终虽还受了天惩,但能留下神元,我就有办法挽回你”


“那阿麟的心意是什么呢?”虚影却在微笑。


“我心悦你。至于临了谎言,自然做不得数”


“当然好啊”虚影笑答“不过入梦太深,阿麟该醒了”


“……这是个梦?”


“的确。你过强的意念难免对游梦菁华形成扭曲,此梦遂成”


“难怪我总觉哪儿有不对,原来这是一场造梦”


既知真实为何,幻境自出。



清醒的天君便见天帝坐于榻旁,温笑依旧。“阿麟终于醒了”天帝扶着起身有些不利索的人“原以为你能完全恢复,现在看来还是不可太过尽情。下次该轻缓一些”


“你还想着下次?” 即便经过晨浴,天君仍觉浑身酸痛。


“好,我先不去想” 


天帝将玉碗递予他“阿麟将药喝了,调养的效果该更好”


“里面有仙茅?”


【怎么,我是很虚吗?】


“……总之,岐黄医官这般选药,必有他的道理”


【又恼上了?】


“若你真能少有几个“下次”,不然这治标不治本”


“那我尽量”


天君听罢一笑,后将天帝请出了偏殿。


这件琐事,最终也被纳入人鱼泪的游梦菁华。而与你在一起的时光,不论喜乐哀愁,都值得收录珍藏。


有幸相遇。










————————————

我觉得这应该能有个活动头像框的吧






















































评论(19)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