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scent(精神状态良好)

过客匆匆,玉麟长久

时光漏刻

*润玉x柏麟

*摸🐟瞎写,ooc⚠️






"阿麟,你看这是什么? "


"玉儿带回个漏刻作何?"


"这并非一般的漏钟" 润玉笑答😄"据说它能测出两人间的机缘深浅"


柏麟明显不信 😒"玉儿自己是有尝试过?" 


"当然" 润玉则应"我可置其足有十回,每次的小记里阿麟都和我在了一起,这要无机缘深的因,我们又怎会出现如此的果。


此物虽非明珍,但既等的有缘人我且觉当中浮现的故事稀奇,于是便问那老道长要了来。只拿不准阿麟你会不会喜欢? "


润玉下界办完公务,回来时就见白衣帝君于南天门口等着自己,一如往常,而两人这时正同向璇玑宫走。


好吧,也不知又是哪个不着调的,做的更不着调的东西,真同那浮玉岛的姻缘石一个样。


(被自家帝君有端@的司命于此刻打了个大喷嚏,自己这是受凉了?可神仙又怎么会? 🤔)


"既是这般,我倒要好奇了" 柏麟说着从润玉手中接过漏刻,随即转置。当里面金棕的沙彻底流尽,他们也正好到了璇玑宫中,而行行浅金小字浮现其上。


"怎么样?" 


"............" 


看着柏麟一脸有所思之色🤨,润玉面上的笑意开始渐轻☺️"阿麟看见什么了?"


"玉儿自己来看罢" 


润玉拿回了现字漏刻,发现这还是个关于他们先聚后散的短故事。


"我是在周游三界时偶遇阿麟的" 润玉念道"外人不信我们是因理想与实力上的一拍即合,倒为见色起意的一时兴起。


然正同一山不容二虎,强强相伴依旧带来了很多问题。因我们实现理想的方式根本不同,价值观亦如此,总之就是万能的性格不合。为理想而遇,但又因理想分道扬镳"


"这开始还无人将我们想至一起" 柏麟看向他接言🧐"何况你我本就属于两界"


"而当我们为众人所知并作佳话时,却早已经形同陌路……" 笑容从面上散去😐,润玉则没了借当中生僻词来逗弄柏麟的心思。


"属实写得离谱了,我换一个" 漏刻再转,过后又是小字出现。


".........."


"又有变化了?" 挨近的柏麟则问。


"嗯,但我们终是一起的"


"那玉儿为何遮遮掩掩?" 制止润玉再转漏刻后,它到了柏麟手中。


"你从都不是什么完美无缺的恋人,甚至可以说充满了缺点和不堪" 


白衣帝君佯笑 🙃"更是个热衷猫鼠游戏并喜对一切掌控的骗子。可于我而言,这皆不重要,就算被伤害一百次,也会第一百零一次再度爱上自己那自欺欺人的幻觉"


听到这儿的润玉本觉他又要说出那为情羁绊所困,是为最下之流,愚不可及的话,但柏麟只是往下接着读。


"而经久成功让你多少变得傲慢,认为没有什么是不能拿捏,亦无什么是自己不可抛弃。然我的闯入偏同一场仲夏暴雨,不留情面也不讲道理"


柏麟似笑非笑 🙄"明知这是你伪做动情之下的虚伪狡猾,可我却还纵身一跃。"真是傻得可以" 便为你对我的评议"


"我又何时这般说过阿麟? 此心可鉴" 润玉闻言不禁委屈🥺。


"以身做注,傻子最终不是赢了吗?" 柏麟见状清浅一笑 😊"虽然我觉里头的名氏调换下更好,可玉儿又非全无准备,因你心向有筹谋,这我知道" 


"对于之前的小记,你我间存在的分歧其实不少" 帝君又道"但誓言不改,前因自明,纵然其间变数犹存,我们终可同归"


"看来阿麟对此坚信不疑"


"难道玉儿不是如此? "


"那我们当为两不相疑"天帝莞尔🙂,随后便覆握住帝君手腕"其实我还很好奇若是共转此物又会如何?"话音未落,漏刻便让两人共同转置。


金字出现。


"可颂面包……是什么?" 看后的柏麟倒是率先发问 😶。


"该为凡间窝头之类的吧?" 

润玉猜测 😳,"没想到这东西也能开肆立铺"


"那么戒指该为指环罢,我还不知其可做求缘之用" 😑


润玉闻言点头 🥳"说来这再过几天,便又到了我们的大婚庆日"


"竟又是个千年" 柏麟不由慨叹😮。


"嗯" 润玉笑得十分温柔 😊"恍觉这千年万年的漫漫神途,原来也是似箭如梭,因有阿麟在一齐伴我走下去"



纵使他不说,柏麟确知道润玉接下来会送什么。忆及早先的天墟堂,自己本对指环嗤之以鼻,可好歹这是天帝亦为仙侣的一片心意。



而当见到此物,柏麟深知润玉用了心,即便他们早非新婚。


玉戒白润如脂,嵌其上的昆吾石流光溢彩,寓意百折不屈,永葆坚贞。


可要说戴在何指,这是个问题。


"不若都在将指罢" 🙂


"为何?"🤔


"玉儿不总祈愿长久? 而该指最长?"🤔


润玉无言以对 😶。


"戴环指上吧,既有如此称谓,必有道理" 



花前月下,酒过三巡,润玉大醉 😪。


柏麟思索再三,还是决定将其扶回,而后便又让天帝拐到寝殿中去了😶。













————————————

题外话:

草稿箱能否加个实时自存功能?可选那种

闪退两回还没保存,我人麻了 😇







































评论(5)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