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scent(精神状态良好)

过客匆匆,玉麟长久

有关cp及人物的唠叨

*个人十分主观的看法且想哪儿写哪儿,啥也不是毫无逻辑,不打人物和cp相关tag ,不入合集,缘者既见 ⚠️


玉儿篇


玉儿cp有许多,仅剧内便有锦玉,玉露,玉穗,旭润/润旭,润喉糖甚至还有和太微彦佑的,除后面三种个人接受无能和锦玉,剩下的无良作者都看过文,有段时期甚至还磕过旭润........


那为什么会磕呢?就是香蜜的剧情给我感觉很奇怪,说玉儿喜欢锦觅吧,但有时候他给花的关注还没有给弟弟的多。


成为天帝后更明显在与旭凤斗,以此证明自己这个私生的兄长才不比所谓的天之骄子差。


对花个人认为那已经不为爱了,而是执念。 天魔大战时期锦觅更以天后身份去了魔界,这让天帝的面子往哪儿搁?


换句话说,花归既挽了天界威仪天帝又夺回自己的妻子,还让旭凤难堪,更能以迎天后为借口伐魔并一统六界,可谓一箭四雕。


说白了锦觅已成为龙凤相争的战利品, 但结合她后期的又当又立,无良作者只觉霜花是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这也为磕龙凤不磕锦玉的原因。



至于邝露,可以说自征兵的正式相逢就陪伴在玉儿身边, 见证了他从夜神至天帝的蜕变。


要说起初的她对夜神没有小女儿心思是不可能的。但因夜神的拒绝这心也逐渐成了默默守护与望他得偿所愿,邝露让我想到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句话。


而本该通透聪慧且知进退的仙子,却让一堆抹黑文给生生败了好感。知道有人心疼邝露,但请别硬拉踩行吗?


让她牺牲救花的事玉儿实际做过吗?您剧里看见过吗?为了热度什么烂俗古言虐梗就往上套? 


按个人狭隘见解,玉露若成得交给时间,他们是知己以上却不似恋人,同君臣又不像君臣。


这种微妙的羁绊是玉露磕点所在,但绝非强扯发洗脑包来让所有人都磕玉露的理由,谢谢



对穗禾,倒觉得挺可惜的, 荼姚一边捧着她又一边利用着她,结局更怀疑编剧是不是真与她有仇。


但穗禾确实心狠,为旭凤杀了在下界历劫时爱着自己的凡人父亲,后面又杀了风神水神,明明用尽手段却换得旭凤的羞辱,实打实成恶毒女配工具人了。


以剧的走向玉穗没可能,穗禾是雀族公主而后却因协助旭凤复生叛了天界,外加杀了花的亲父继母,更令天帝玉所不喜,前面基本没什么交集的他们完全是仇敌。


抛开荼姚不谈,玉穗相识也需要个契机,譬如是件什么事让玉儿起了想了解与接近她的心思。


毕竟早期的夜神因地位敏感而心门闭守,若非十分“有趣”的事,则很难让这条素来低调和谨小慎微的龙拿一切做赌来感这“兴趣”


不过穗禾好的一点就是爱憎分明,重情却不似霜花那般厚颜无耻的利用天帝感情去谋旭凤之便。


她有着鸟族生就的精明果敢,甘愿铤而走险来为爱人铺路,被她爱上的人注定会很幸福。



关于玉儿本身

其实就剧版香蜜而言,玉儿自小的成长环境并不好,生母簌离因太微的背叛和龙鱼族被灭而日行疯癫 ,所谓保护就是亲手剜了儿子龙角与割掉他身上长出的龙鳞。


而后玉儿为不让母亲伤心烦忧,这些事他自己来。在这样残酷的条件下,玉儿竟没出现非常严重的人格扭曲,就很奇迹。


但他骨子里极端偏执却是有的,对爱,玉儿的理解则有些献祭意味,他从不惧付出牺牲,哪怕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因这是爱的“必由之路”


然对方依旧反其道而行,十有八九会遭他囚禁,因对方的行为让玉儿感到了要失去的恐慌与不安全。


有许多人说天帝玉病娇带感,不过个人认为要真被他囚禁,这人反做不出僭越事情来(剧版玉),倒颇有柏拉图的圣洁感觉了。


另外就是玉儿的勤奋好学,无论何时,人家都勤去省经阁博览群书,为什么优秀?便在持续学习与静心内省;


为什么出众?不出彩就失了对荼姚早先无子却想固天后位的价值。也正因如此,在有了旭凤这个弟弟到底还招了这个后母的忌。


宝剑锋从磨砺出,苦难则是见证人心与协助成材的最佳途径。


至于玉儿后期的复仇,个人认为此仇不报非君子。合着妨碍男女主恋爱就都为反派,睡了自己嫂嫂的人赤子丹心?何等奇葩三观?




最后安利纯音乐  龙腾,作者路南,感觉很配玉儿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