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scent(精神状态良好)

过客匆匆,玉麟长久

再相逢

*剧版狂飙观影试写

*观影者: 安欣  高启强

*【】为原剧内容,截取需要部分





2021年  

 

【“怎么样?适应吗在里面” 安欣对铁栅内的人问,那人只是低头。“天凉了啊,给自己也加一件毛衣”安欣接着说“我去看了黄瑶,晓晨,还不错” 


“他们一定很恨我吧”高启强这时才接话。


“听说你是拒绝探视的?”安欣又说“小兰前几天找我,一直在哭。她去非洲的行程定了,让我跟你讲一下。然后她讲说,她哥喜欢吃饺子,专门让我准备了一份” 


高启强看向铁栅外的那盒饺子。


“安欣,这二十年来,我吃过最好吃的饺子,就是2000年,那次我被抓进了公安局,你给我吃的那顿饺子”  


“嗯”安欣没看向他“我们那个徐组长,有一天突然问我,说如果倒退二十年,你还会不会给高启强吃这顿饺子。我张嘴就说,打死都不会的。


“你会的” 高启强十分肯定。安欣一点头“对,还是会的。谁又能知道二十年之后会发生什么呢?】



“哎,你醒醒”


感觉被推的安欣睁眼,抬头一看这来人瞬间清醒“你是怎么到这儿的!?”


强盛集团明明已被连根拔除,赵立冬也判处死刑,背后的大伞何黎明则被开除党籍,而高启强一个重刑犯如何能够逃出监狱?  难道他背后还有势力? 这怎么可能?


“你一个宣传科科长,还有枪吗?我,已经被枪毙了” 高启强说着转过身去。


停止摸枪的安欣一看,他脑后有个枪眼。


“这一想,今晚正好是你的头七。我们应该还有话要聊一聊” 安欣说着便从其他工位搬来一把椅子,摆在了自己的椅子旁边。


“坐吧”


深夜,整个宣传科室分外安静,唯有这桌上的电脑亮着。


“还是很了解我”高启强说“那安欣你觉得,我想和你聊什么呢?”


“你的妹妹”安欣回答“你被执刑那天,小兰哭得很厉害,眼睛怎么敷那肿都消不下去。她本来等着收敛完你的骨灰后再去非洲,你却自觉将遗体捐市里的医学院了”


“小盛走了。我因为书婷的死恨着晓晨,瑶瑶因为他的爸爸恨着我,甚至报复。也只有小兰愿意处理我的后事”高启强对他道。


“我不是一个好哥哥。虽然全程都没让小兰参与,但依旧耽误了她”


“你不会又……” 


“对,还是那句话,我是我,你是你,小兰是小兰,咱们都不要混为一谈”


这一幕宛若他们又在福禄茶楼。


“安欣,我知道无论自己说死说活,这二十年来,你和小兰始终都隔着一层,就是我高启强。曾经劝你别再管京海这档子事,带她走,至于钱全我出”


安欣听罢清了清嗓子,又往椅背靠了靠。


“你这个人,就是轴,撞死在南墙上也不会回头”高启强见状又道。


“也对,要真的这样做,就不是你安欣了。现在我已经死了,强盛也不复存在。那你能不能帮帮忙主动去开个头,啊?”


“你不用跟我讲,我该怎么做,无论生前或者身后”安欣却说。


“现在建工沙海强盛等一众势力虽被打掉,可总共根植了二十多年,彻底清除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督导组没走,就是要落实常态化的扫黑除恶,当然还有自纠”


“跟一个死人就别说那么远了”高启强无奈“我知道你又要拒绝”


“你,我都是土生土长的京海人,这地方再怎么不太平,都不会离开的”安欣说。


“但对小兰,这里却是她的伤心地。你死了,可她是你妹妹的身份不会改变。而她人都出去了,你一当哥的让我往回蹬,不在害她?”


“行,不过呢,非洲那地方我是后来才知传染病太多,乱,也不卫生。便麻烦你发信问行一下,就说她哥给你托梦了”


“你这样……” 安欣说着看向旁边的高启强,改了口“好,我答应。那你现在踏实了吗?”


“踏实了……” 高启强闭眼往后一靠,仿佛在坐旧厂街鱼店的那把躺椅“安欣,谢谢你”


安欣看见他的血正往下滴,地上干干净净。






——————————————

感觉不太像观影,随便写写,估计没人看,但剧真的好,只是结局有些仓促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