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scent(精神状态良好)

过客匆匆,玉麟长久

天禧随记

*润玉×柏麟(这节就他俩)

*字数2k+,是颗小糖 

*天帝霸霸是个谜语人儿





贰——龙视眈眈


七政殿中


“何事? ” 被一旁天帝看着而颇感不自在的仙人终于放下了奏陈。


“无事便不能看看你么?” 天帝笑道“我们到底是订婚了,柏麟怎还这般的冷淡?”


说着此人往他这边靠近了一些,这下仙人确是没什么再看奏陈的心思了。 


除那夜外,天帝的确没越雷池半步,亦没要过一次,他秉持着那份婚前操守,但今日……


“可我这儿的朝奏尚未看完” 


“剩下的无非是些例行批复,而本座的已经批完,不用柏麟再分了” 


天帝将仙人面前的奏陈都移至了自己,然后继续浅笑看着他。


这是在等自己做些什么吗?仙人不禁疑惑,但自己又该做什么?


“我不知怎么做才不算陛下说的冷淡” 


“无妨。过来”


过来? 越发疑惑的仙人从御案旁站起,然后朝近在咫尺的天帝走近,下一刻就被其忽地拉进了怀里。



“这在作甚?!” 


坐在天帝髀上的仙人忙起身,却已被他以臂箍地动弹不得。


身体再度贴近, 伴随自己的挣扭,天帝那变化能感觉的出,竟还是越发的明显了……


“……” 只得安静下来的仙人在一点儿一点儿往旁边移。


天帝见状则偏头并向他侧目“不舒服?”


“陛下说呢? ” 仙人朝反向偏过头去“我想不如坐在陛下旁。这万一有仙侍进殿,不妥吧”


“可本座身旁不是御座? 柏麟此言可真是大逆不道了” 天帝于仙人耳畔温声“如真有人入殿,你觉本座会这样吗?”


“……大逆不道? 莫非当下就不是?” 


“柏麟适才不在问应该如何做么?” 


天帝接言“既然这就为答案,那又如何能作大逆不道呢?而你的变化更明显可见。就同那夜是一模一样”


变化? 难道是……? 但自己怎么没感觉? 俯首看,也确实没变化,这让本就疑惑的仙人又多了些迷茫于面上。


“陛下指的是什么?” 仙人依旧选择问了出来。


“你耳朵红了” 天帝笑答“且还很热”


“我……” 仙人不知该如何解释,因这解释便为掩饰,此刻的柏麟则更觉窘迫。


“若说有事,那这回该讨论下大婚礼服的形制了” 所幸天帝再度出言“柏麟觉得何种形制最好,都依你” 


“吉日是已经定下了?” 


“还未。不过提前让七仙姑她们先缝制,也比婚期将近再匆忙赶工的好,毕竟测占向来多变”


天帝确在费心思筹备他们的婚事,这当真不是场交易? 柏麟将信将疑。


“凭我之见,陛下的朝服形制就已是极佳。于我所着的云绣织天锦袍形制正好 ”


“看来本座定的这身衣袍,柏麟可喜欢。

而见你也常着一身白衣,这当中是有什么寓意么?”


“不过为我在那上界的主司之色罢了” 


“主司之方为何?”


“西,亦称作金天”


看到人鱼泪,天帝先是若有所思,随后忽笑“那柏麟真是有心了。而西方按五行之说当属金,不若婚服便为底白绣金,你意下如何?”


“好” 


仙人则展露出浅浅笑颜“可陛下这般选色怕是要犯月老的讳,毕竟他总爱讲求些个无用的”


“他啊,说媒和牵线凡间的姻缘久了,对天界也还是那套,这老毛病早时便改不了了” 天帝莞尔。


“不过也只喜帖按月老的理,婚服不行。难不成他还能将本座的冠服给生扒下来?那本座就真得治其大不敬之罪了”


仙人笑而不语。


“另外大婚后的称呼得改” 天帝接言“现在的生疏太显”


“陛下这筹谋过于远了吧?” 对此畅想,仙人直蹙了蹙眉。刚打算起身,才想到自己还被他箍着走不了。


“柏麟是觉本座在与你画饼?” 


天帝则道“只如今这八字都还没一撇,你有此质疑也无妨”


“无论我质疑与否,一切不还是在陛下筹谋之中?” 仙人再度开始了挣扎“而我想这又该到修行时分了”


“既为那一箭之地,柏麟自不必着急回殿” 


天帝依然没松手“称呼一事尚未说,待定下了你再告辞亦不迟” 


“那么陛下是想柏麟作何称谓? ” 


“不若你称本座为夫婿,本座则称你为麟儿,如此,不比陛下与柏麟之称亲切上许多?   ”


“可我倒觉陛下远不如谓我作夫君来的更亲切,是不是,玉儿? ” 仙人闻言哂笑。


“甚为有趣” 天帝兴味盎然“看来,这还必得是一争高下了”


身上的禁锢骤然一松,早已猜到他要将自己抱起的柏麟果断先发制人,下刻就把天帝尽全力按在了御座之上。


反观被他擒住双手的天帝龙尾出现,并紧紧缠住仙人双腿发起了反制。


这一下,僵持的两人都动弹不得。


“没想到柏麟竟能有这般大的气力,可见你恢复的不错”


“这都得益于陛下”仙人却没放松防备“当然今日亦如此”


“既是为你所困,那柏麟还不看一看本座? ” 天帝的语调有些低沉“还是本座的他处比这张脸更能引起你的兴趣?” 


仙人听罢直视向了他,但一言不发。


两相对视,天帝先出言“每当本座看到你的这双含情眉目,总想柏麟是不是动了情,只你自己不愿承认 ”


“动情? 我何曾动过情?” 仙人终是对此不屑一顾。


“本座深知,但还总不禁的自作多情”天帝又笑“至于你的心究竟在哪儿,所修之道有没有崩,柏麟自己真的不清楚么?”


“陛下此言的意思?”


“本座并没有什么意思。可若非要深究,便该自行去悟” 


天帝动了动被他按着的双腕,随之调笑“话说柏麟是不是该放开本座了? 你这样我还怎么批折子?”


“陛下能否先将真身收回?” 


“我们各退一步便好” 


随后两人同时将对方放开。


“那我便不多打扰了” 


“去吧”



当踏出七政殿门时,仙人不由回首,只见端坐主位的天帝已开始专注于公务,适才他们的暧昧仿佛从未存在。


而自己确应想想天帝那句貌似不经意的话了。












评论(18)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