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scent(精神状态良好)

过客匆匆,玉麟长久

杂谈

*个人十分主观向矫情自话,不入合集,不打任何角色相关tag,见者随缘

——————————————————

作为一名佛系磕cp人,写合伙相关差不多近两年了(大概? 因为太能咕了)


首先说说为什么入坑:

意难平。

同人文存在的原因大概率是这三字,而目的就为圆满书中或剧里人物的缺憾,给他/她们一个自己满意的结局,可以说为凭爱产生的一种小众文学体裁。


再说角色。

无良作者先认识的玉儿。自18年香蜜播出,润玉这个角色就因其沉痛的剧情线深入到不少观众心中,相关演员更是火了一把,其中当然不乏各家粉丝间的口水战和狂轰拉踩,混过玉圈的应该都知道“屠龙十日”


转眼间4年过去,再提起润玉,依然为不少人心间白月光般的存在。言念君子,温其如玉,历经磨凿却不改冰心,在我看来这是玉儿该有的基础人设。


后潜水玉圈,就曾被某些佳文创死过几次。并不是说热门的就没有好文,但总体个人事业向偏多,cp( bl/bg)向能完全看进去的就很少。


总感觉要把润玉的名字做通篇替换,就又是一对儿的文。而同人的人物底色一旦没了,便会不对味儿,这就是俗称的ooc


当然每位太太总归不是原著作者,千人眼中自还有一千个哈姆雷特,ooc都存,只或多或少。


虽总提倡创作自由,但同人不是原创,而是戴枷锁的文种,角色的前提人设摆在那里,再脑洞大开也莫见梗就融,因为这也是对你喜欢角色的不尊重与不爱惜。



无良作者后认识的麟麟子,若说玉儿的经历让我感到意难平,那麟麟子的遭遇就干脆让它铭了心。


说来在20年播出的琉璃,本质不过为欢瑞用来捧后定太子爷的剧,不上升任何演员,但属实被众主角那奇妙的三观震惊到了。


全剧极力宣扬男女主十生十世的虐恋情深,更有甚者还说什么“只要司凤伤到位,三界都给你干废”  或许这是专属初遇的浪漫,然我只觉他们自私。


另外拿金翅鸟和魔煞星把我国神仙拉踩个遍,此番操作也真够印度的。剧播海外而丑化自身,岂不令他国人的大牙笑掉?


说回麟麟子,家国面前无私情,手段极端但有效,做的没毛病;奈何实干家终抵不过别人的家族继承,结局则更将大锅一背,道心亦摧。


玉儿还有将经年憋屈的怒火借天魔大战完全发泄之时,但麟麟没有,因天界不能打,三界不能毁,他只得踽踽独行。


再说天界合伙人

同是心中意难平,可假若两人跨剧相遇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不像同剧磕cp,拉郎我个人觉得不好写,原因:他俩本无缘,硬靠自己编。


但既然都萌一对儿,说明应该对玉麟或其他角色衍生均是有好感的,而非看这个圈日趋红火便随意融烂梗嫖热度,或仅对当中一方有好感就借tag拉踩另一方。


无良作者总觉天界合伙不该仅局限于cp,单纯事业文其实也很香。


为什么称合伙? 不论相见恨晚或因看法不一而陷争执,这两人当为相互扶持的。


否则不如自创个反tag,天界散伙,你想怎么踩就怎么踩,估计也有粉同样自有屏蔽拉黑。


再说tag

常在lof发文,就越觉得打tag是门艺术。不管怎样,多数读者还是通过tag寻粮或避雷,当然还会被触自己的雷点文轰得外焦里嫩。


个人觉得合理打tag 是素养的表现,既点了它,不管cp或个人,都该对相应角色负责,但对毒唯或唯粉等本身就天雷角色cp向的,为防主页推送自行屏蔽作者就好。


可还没弄清事实就全一棒打死,说整圈都在拉踩,或说粉另一角色的人就没几个理智的,那我只会觉得你不光眼界太小且极没素质。


最后再说发文

其实也和tag有关。若把写文比成做饭,那什么样的饭自会吸引对应喜好的食客。


tag好似招牌,即便有天忘记打了,食客见你的饭在,也会忙里抽闲过来享用。


打tag越多自然见的人越多,但并不见得热度推荐就会越高。


例如大三角向打某 tag,可这个tag里的读者又多萌另两人cp向,而对夹两人中间那个无感,这不但增不了太多红心推荐,踩雷屏蔽或划过的估计占多数。


而出现在评论区给热度的也是原圈子熟人。何必呢?


































评论(6)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