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scent(精神状态良好)

过客匆匆,玉麟长久

庚旻渡

*润玉×柏麟

*剧版琉璃怼文,对主角团与罗睺不友好 ⚠️

*时间线:三界太平的千年间

*玉麟这章仍不碰面,无良作者要控字数 






“哎,你说句话啊”无聊的螣蛇又开始了。“说什么?”端坐案后的男子依旧没有停笔。


“问我?嘶”正跷二郎腿的人这时从榻上起来。


“神君不是想说话么?”男子并未看它。


“我还就不说了”螣蛇赌气地再次躺下并背过身去,后又翻了回来


“你那灯遮住点儿,都亮到我睡觉了!”


“既占了我的多席衾被,自己就不能摞一摞?”


“切,这还摆架子成瘾了”


眼看法会之后,润玉将升任御书并入帝君殿,螣蛇也明白对他造次并不可取,但反正自己终是要受罚,暗地里再欺负几次何乐而不为?


润玉即便想告状总归都些寻常小事,反显出他在斤斤计较。


于是螣蛇便同幼时藏起柏麟书案的祈禳灯一样,这次不仅顺走桌上的灯甚至还霸占了润玉榻上的那席白锦衾。


因当初帝君纵然繁忙,却仍能腾出空来陪年幼的自己直至入睡;然而这对润玉很明显不顶用,到底是从若水搬来的,家当带的真不少。


在往身上盖了整整五席衾被后,螣蛇又将其他的十几席施法摞成一叠。


这下别说灯火便连润玉也被挡的看不见,正好眼不见心不烦,而折腾半天的螣蛇只觉眼皮逐渐变得沉重.....



四周又现黑寂,仿佛夜幕却无月轮星辰,但好在能行动。


“杀啊!”


此刻厮杀之声骤起,突来的光亮刺得螣蛇一时睁不开眼,它刚看清就又被直冲面前的修罗兵吓了一大跳。


“怎么施不出法了?!”


看着其手中利刃朝自己便砍,呆住的螣蛇不禁以手护头下蹲,然紧接刀剑相碰,抬首才发现是被一金甲天兵所护,反观那修罗则被一剑穿心而死。


“谢.....小心身后!” 即便如此,这名天兵却让从另一方突袭的修罗给抹了脖子。 


“不想活了是不是!”施法不成,出离愤怒的螣蛇随即想拾遗留在地的剑,但无论如何都拿不起来。


螣蛇才觉察到这是幻象,可却太过于的真实。


“天威将军!若水怕是守不住了!”仙魔混战中,加急来报的兵卒将螣蛇的注意立刻引了去。 


“怎么回事?”


“那些修罗借金翅鸟羽强渡,天猛将军被当众斩首,天雄将军中数刀阵亡!天立将军负重伤!”


传信天兵流下了泪水“将军,我们该怎么办?”


“你速将此事上报帝君”天将当即下令“就说天妃母族反叛修罗已攻到若水,而我等必会死守!另接修罗王亲信说要派魔煞星和谈,但这一仗谁都别怂!”


“是!”


然直到战神出现,天界才算结束了被妖魔联军逼退至天门的窘境。


“还得是战神,这光凭一张嘴能做什么。等她上界定要再比试比试”


可还没等螣蛇自乐多久,它又站到了中天殿。



“帝君?还有天帝帝尊?.......这谁?”


站首位的柏麟正朝神坛上的天帝揖礼,而着战甲的修罗悬立半空看着他。


“帝尊,这魔头终是魔性大发难以遏制了,我已拼尽全力可还是不能阻止他,请帝尊将他拿下!”


“一切自有因果”天帝则道“你造战神,让修罗全族尽灭;你,令天界人间残害妖魔,这一桩桩事,哪一件不是惨绝人寰?这一条条生灵,哪一个又不是三界众生啊”


“可是帝尊,是修罗先进犯天界的!”螣蛇不禁争辩“他们还杀了那么多的天兵天将!”


柏麟静默。天帝又言“可是到了现在,你却说罗喉计都魔性大发,依我看,真正魔性大发的应该是你才对”


“帝尊,我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保全三界!”


“你护得不是三界,而是你心中的狂念!”


“不是,这怎么净说瞎话啊?”


虽早已看不下去,但自己好似被禁锢在了原地,就这样螣蛇只能眼睁睁看柏麟被天帝两度打入黄粱弦;


随后自革神籍,散去神法,到向上界讨公道的战神和太子羲玄下跪认错,并终饮毒酒与那修罗一同消散。


柏麟伏法身死,众生自此平等;

为爱摒弃前嫌,大家和睦相处



“这局做的不错,那神君看得可尽兴?”


“你是谁?别和老子装神弄鬼的!”螣蛇一把抹掉眼泪,随即冲复而黑沉的周围大喊道。


“我是谁并不重要”那冷冽声音再起“只未曾想这吃里扒外之人也可落泪”


“说谁吃里扒外?你少跟老子在这儿血口喷人!”螣蛇愤怒“背地里指指点点算哪门子英雄?有种就出来和老子我单挑!”


唯闻那人的一声嗤笑“称快匹夫之勇,则终败于筹谋之功。可若将你永困虚无混沌,倒省了些因渡人而至的天道惩戒,何况本座向来不是那普渡众生的悲悯佛陀,亦无其能”


“什么意思?”螣蛇不解“那柏麟帝君呢?你渡不渡?”


“本座和他誓约早成。倒是神君,这鸦尚有反哺之义羊亦存跪乳之恩,再怜香惜玉也切莫丢了立场,至于你是否还会现那吃里扒外之行,本座拭目以待”


话音刚落,黑寂天幕宛如蛋壳般碎裂且皆压覆在螣蛇身上,沉重无比。


“先把我放了你再走啊!”辉耀白昼中,戴冕旒之人的浅淡身影确已消没。



“呼”


“我当何事,原来这堆叠的衾被塌了”


乍醒的螣蛇让前来的润玉吓了一跳,不知何时,它自己也滚在地上还让锦被压了一身。


“你不会当过夜游神吧,走路竟连个声儿都没。还有这些被我不盖了,都拿走” 


“好啊”白衣男子一施法,被衾皆消失不见。


“那个.....仙魔大战,你作为史官该是知道的,对吧?”


“神君若真有兴趣,不妨去翻阅三界通史,就在我案旁放着”


“懒得看”回到榻上的螣蛇又翘起了腿。


“言尽于此,翻不翻随你”润玉转身离开。


至夤夜,睡意缺缺的螣蛇终是拿走通史,伴着顺来那盏灯的微光随意翻阅,毕竟法会和看书从来都为引它睡觉的不二法门。


补纂的文字,依稀的梦境,盘坐在榻的人这回却是彻夜未眠。








————————————

突然发现有朝月更发展的趋势,凉凉……










评论(19)

热度(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